【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8 中環芥末果醋帶子冷烏冬

發佈時間: 2017/08/07

中環既是商業中心區,又有舊城之美。走進這區,有港式地道美食,更有異國風味食店,大家可以邊走邊享受這裏的獨特「味」力。今日帶大家先歎日式平民烏冬,再往一間髮型屋與咖啡店混合的潮店。小街上又有地道越菜,以及Fusion點心店,選擇夠精采。

$88 黑松露海鮮忌廉烏冬(八沢)

近年女廚當道,女孩穿上圍裙、拿起鑊鏟,柔情似水的心思融合在美食之中,化成不一樣的菜式。「八沢」大廚兼老闆娘Maggie,無懼廚房的熱力,煮出獨特的烏冬菜式,在你的味蕾下留下美妙的回憶。

原店在東大街,打出名堂後,約兩個月前落戶中環。小店請來專人繪畫,營造日式氛圍,特別是招牌吉祥物-招財狗,以日本秋田犬作生招牌,取代傳統招財貓,非常可愛。環境有特色,食物依舊以烏冬為主打。先講「芥末果醋帶子冷烏冬」,芥末的攻鼻微辣配搭鮮果醋的酸甜,減辣之餘更開胃;冷烏冬彈牙慢慢滑進喉嚨內,但咬起來卻有煙韌的口感,啖啖滋味;帶子肥美鮮甜,而溏心蛋更是畫龍點睛,嘗一口,不禁大叫「好味道!」

小店招牌菜「黑松露海鮮忌廉烏冬」,湯膽每日自家熬製,加入忌廉營造柔滑的口感,吃起來有陣陣鮮甜,黑松露更增添煙熏香味,加上帶子與三文魚加持,層次獨特,色、香、味俱全。

八沢

地址: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1樓101A號舖

電話:2669 92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am-9pm,星期日休息

$88 Regular Rebuen(Zenon Cafe)

不知道大家有無這個煩惱?花數小時剪頭髮,呆坐鏡前,面前的雜誌不知翻過多少次,肚子也不禁咕嚕咕嚕作響,但頭髮依舊未成「型」。中環小店「Zenon Cafe」,將髮型屋與咖啡店混合,兩位老闆娘Fion與Cathay,一直經營髮型用品生意,夢想開間咖啡店,後來將兩者結合,客人離開店子時,不但肚子飽飽,髮型又滿意,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Fion說︰「夢想開食店,所以我哋做每件事都會盡力,我哋唔係飲食業出身,半途出家困難多多,但既然開始咗,就惟有堅持落去。做咗一段時間後,有媒體讚我哋嘅三文治係全香港最好食嘅,都鼓勵咗我哋,令我哋知道努力無白費。」

獲盛讚的三文治,其中一款是「Regular Rebuen」,三文治的靈魂是外層的麵包,樣子簡單的麥包,但內藏亞麻籽、糙米與穀麥,口感一流,更帶有濃濃麥香。夾着燒牛肉與大廚秘製帶微辣的醬汁,開胃又惹味。除了三文治,「Slow-Cook Chicken Fillet」也是心思之作,慢煮雞扒保持鮮嫩肉質,加上獨特的香草,就像置身田園野餐,香味先跑出,吃肉竟然也有清新感,筆者大力推薦。

Zenon Cafe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86號地舖

電話:3425 44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9:30am-8pm,星期六,10am-8pm,星期日,11am-7pm

$98 Bun Mam(Co Thanh)

香港人Brian為了炮製正宗越南菜,專程往當地跟「The Lunch Lady」的老闆娘學藝,老闆娘破格收徒,而Brian學師完畢,在中環開了店子「Co Thanh」,引入這傳奇之味。緣起皆因3年前Brian往越南旅行,在「The Lunch Lady」試了10多款味道的湯粉,老闆娘對他留下深刻印象,緣分促成這師徒關係。

「Bun Mam」(海鮮湯米粉)是店子內大熱4款湯粉之一,湯底以4款不同蝦醬、越式發酵魚醬等熬煮,蝦香甘濃,配搭新鮮酸甜的菠蘿,味道組合複雜特別。為了忠於原著,店中7成的香料、調味料堅持用越南貨,例如蔗糖、Banana Chilli、紅椒粉(Paprika)、羅望子等,當中有不少來自同樣供貨給師傅的Artisanal suppliers,吃起來果真有地道風味。

Co Thanh

地址:中環九如坊2-4號地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3pm、6pm-10pm,星期日休息

$138野菌意大利粉卷配自製日式麵豉忌廉(Bao Bei)

區內有間食店將港式與西式混合,徑走新潮口味。酒吧餐廳「Bao Bei」裝潢大玩蒸籠、棋盤,吃的也玩中西Fusion,結合港式童年回憶,夠玩味。

大廚在菜式配搭上也大玩創意,如「野菌意大利粉卷配自製日式麵豉忌廉」,靈感來自煎腸粉,傳統較為油膩又帶鹹,但大廚花上心思,加了意大利與日式的做法,粉卷似煎腸粉,外層帶脆口,內層的雜菌也有清新的感覺。

食物有趣,飲料也非同小可,原支麥精、益力多奉上,飲落才知有乾坤,麥精加了「Spiced Rum」和「Bailey」炮製;益力多則加上韓國燒酒。

Bao Bei

地址:中環雲咸街75-77號嘉兆大廈地庫1號店

電話:2801 777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2:30pm、5pm-2am,星期日休息

撰文︰唐蔚霖、Carol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