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鮑起靜轉型大姐大

發佈時間: 2017/08/07

TVB新劇《同盟》今晚首播,外界焦點放在首度加盟無綫演出的「鮑姐」鮑起靜身上,劇集官方海報把她放在中間位置,是賣點所在。劇中她飾演權傾地下勢力的大家姐,造型氣勢逼人,頭髮全往後梳,露額、眼神虎虎生威,擅演慈母和悲情角色的鮑起靜踩過界轉型了,耳目一新,刺激收視,在宣傳片中她有開槍鏡頭,姿勢很Mark哥,她眼不眨、眉不皺,絲毫沒被槍聲或後座力嚇倒,開槍如食生菜,渾身是戲;另一幕是爆破場面,她與其他後輩演員一起飛身撲地,不得不佩服68歲的她專業和體能好。

鮑起靜劇中角色名「令熊」,姓「令」夠特別外,也使人聯想到前陣子的新聞人物,TVB的新劇內容及對白貼地,例如在《超時空男臣》中,穿越400年的曹永廉因看了《無間道》,為求脫險,情急下自稱是臥底,搞笑又合理。

劇中另一關注點是老戲骨郭鋒,他痛失摯愛,希望他早點平復傷痛。胡定欣和陳展鵬這對熒幕情侶再度合作,繼續有不少打鬥場面,駕輕就熟;陳山聰形象則很占士邦feel。老中青演員jam戲,觀眾最受惠。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