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DSE考生 聯招前已放榜

發佈時間: 2017/08/08

覆WYM︰你女兒明年考DSE,現時考DSE跟聯招其實唯一的關係是聯招必須用DSE的成績來報讀,其他如IB、A-Level以及海外的成績則只能直接向大學申請,香港的大學是有另一個程序取錄不是考DSE的學生。只是考DSE要入香港的大學則只有用聯招程序,所以是否所有學生要等大學聯招才知是否被大學取錄,答案是一半。因為應是所有DSE學生才是,其他學生透過非聯招有機會在聯招放榜前獲取錄。

覆Alice︰曾在中四獲獎學金到過瑞士交流1年,日後能否有較大機會到德國留學?按理是兩回事。德國的公立大學學費是全免是事實,但要求香港DSE學生具備一定的德文水平。除此之外,應要在DSE 4+2中有一定的要求。去過瑞士交流完全沒有關係,瑞士是用瑞士語。現時中五,必須部署好考德文考試,一般要用2年時間專心修讀才能達標。另DSE 4+2甚至4+3沒有平均4-5級是不夠入較好大學。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