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里推汽車自動販賣機 方便如買汽水

發佈時間: 2017/08/08

阿里巴巴正逐步向人工智能(AI)領域發展,早前宣布將在明年推出首部汽車自動販賣機,買家只需付10%首期,便能把車開走,直言這新的零售模式令「買車跟買飲料一樣方便。」

據外電報道,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TMALL)將於明年底前推出汽車自動販賣機,外形近似立體車庫,買家先在手機上瀏覽汽車,按下「購買」按鈕後車庫的托盤會緩緩轉動,把所選購的車輛從垂直展示塔轉到提車口。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電子商務平台的汽車部總經理俞巍表示,網購汽車時代已來臨,「買車跟買飲料一樣方便」。

招募未來生活體驗官 人工自訂

不過,要使用販賣機,需在阿里巴巴的信用評分系統「芝麻信用」中,達到一定的信用評級要求,才能繳付10%首期帶走汽車,再透過支付寶(Alipay)每月分期付款。新加坡二手車賣家Autobahn Motors於去年12月,已推出15層、可容納60輛汽車的自動販賣機;而美國網上購車平台Carvana,亦在田納西州及德克薩斯州開設同類的販賣機。

另外,阿里人工智慧實驗室日前亦宣布,全球招募一名「未來生活體驗官」,主要職責是思考、設計「未來人類」的生活及率先體驗,且可自訂人工。如要獲得這份工作,必須具備科幻作家般的奇思妙想,對人機交互有獨到的見解及濃厚的研究興趣,能想像出未來人類生活的各種細節,更指「如果不是從未來穿越回來的,那麼最好具有高於水準的學歷,或異於常人的人生經歷,若以上都沒有,面試時應具有讓面試官驚訝的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