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日小心色狼集團

發佈時間: 2017/08/08

正值暑假旺季,不少哈日族到日本旅遊,但要注意自身安全。上周五有年輕女乘客在日本JR列車內,遭一班「集團色狼」非禮約20分鐘,事後疑犯迅速逃脫,當地警方正追查其下落。有旅遊專家提醒,不論男、女都有機會被非禮,外遊時忌單獨外出及應隨身帶防狼器。

一名約20歲的女子上周五(4日)晚上7時30分,在日本JR埼京綫列車上,被不明男子包圍,遭對方上下其手非禮約20分鐘,直至被一名男乘客察覺喝止,色狼們趁列車到站時即逃散,有人更跳下JR武藏浦和站月台,沿軌道逃跑,當地警方正追查事件,暫未有人被捕。

浦和警方表示,跳下月台的男子約20至30多歲,身高約175公分,身形瘦削,犯案時穿深藍色Polo衣、鬆身長褲,當地警方正依強制猥褻罪及違反鐵道營業法等罪名,追查該批男子下落。

疑犯跳下月台 暫未有人被捕

日本旅遊達人小斯說,東京及大阪較多品流複雜的人聚集,「最理想是結伴同行,日間亦要提高警覺」。他說,日本的列車多數設女性專用車廂,若過了專用時段,可到較多人的車廂,發生突發事件時可方便照應。

工作假期(香港)協會創辦人劉仲廉稱,「不單女性要留神,男性同樣要留神」。他解釋,曾有男性朋友在中東地區旅遊,希望坐順風車到別處,但誤上「賊車」,險遭人強姦,幸機警可逃走,「不論身在何地,切忌單獨外出,同時隨身帶備防狼器或噴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