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末

發佈時間: 2017/08/08

上海周末

3天前

看到上海的舊建築,我仍然驚艷,仍然覺得很amazed。南京東路、鋼筋水泥建築的老鳳祥銀樓、外灘源近半島酒店、文藝復興式的紅磚樓群、石門路口、半月形建築的同孚大樓……各有特色和風格,紀錄了當年的繁華盛世,有一種洗盡鉛華的優雅美麗。住在這裏的A問︰「來那麼多次了,還有感覺嗎?我就沒有了。」

因為我擁有「金魚記憶」,所以每次都恍如初見?還是因為太粗心大意,才會每次都忽然有新發現?不管是甚麼原因,最開心是對生活仍然有feel,實在太幸福、太幸運了!

2天前

下着大雨撑着傘,來到上海「龍美術館」!是中國收藏家劉益謙、王薇夫婦創辦的私立美術館,達到一城兩館的規模。我這次去的是西岸館,以獨特的「傘拱」結構為特徵,很「綫條」很簡約;於混凝土質感的空間展示着不同的藝術作品,讓人游走在冷靜和熱情之間,安靜愉悅。

再散步到附近的余德耀美術館,趕得及參觀「KAWS︰始於終點」。可能這位大師的作品實在太令人興奮了,很多人真的好瘋狂呀!不過不是為作品瘋狂,而是為了跟作品合照放上網而不顧一切地發癲。很多打扮入時的女子總愛做小三,阻隔着作品和你的視綫,pose永遠擺不完……負責拍照的朋友和男友也樂此不疲。不少進擊中的visitors企圖與藝術零距離,連人家的圍欄也推跌了,「咚咚哐哐」的聲音在展覽廳中響起。我看見這情景,精神變得很緊張,無法專注;不得不佩服那些負責看守的工作人員,可以持續鎮定,木無表情地阻止這個,勸喻那個。

想起了早些時候網上瘋傳的video,兩個女生在美國一個展覧中為了影相,把人家的展品骨牌效應地推倒一地。唉,lesson永遠無法learned啊……(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mIL8NCSJ8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