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食得健康嗎?

發佈時間: 2017/08/08

想和大家分享一個信息,這個星期四,8月10日,我有一個演講︰香港公開大學「公大講堂」,題目是「你食得健康嗎?」下午5時,大概一個小時,費用全免,但需要先登記,查詢電話︰2711 2100,大學地址︰九龍何文田忠孝街81號,賽馬會校園,三樓。網上登記︰http://www.ouhk.edu.hk/wcsprd/Satellite?pagename=OUHK/tcSingPage&c=C_PAU&cid=1385178606971&lang=chi

這個地方靠近窩打老道培正中學,不過培正在斜坡下,公開大學在斜坡上面一點。

我會從簡單有效的排毒方法講起,進而推薦一些有效的食療,也用具體的案例,以及引用世界上有根據的醫學研究,講述這些食療如何恢復我們的自癒功能,讓疾病通過自然方法逐漸改善。

養生的專長是恢復人體的免疫系統,西醫和中醫也各有自己的專長,如果從分工來劃分,西醫善於堵截,中醫善於調理,養生善於恢復。從用家的立場看,三樣健康方法都是工具,你未必是另類療法的粉絲,但可以通過了解你手上的工具,在有需要的時候,你便懂得善用這三樣工具,最後的得益人還是你自己,或者是你的家人。

譬如在手術後的調理和保養,或者一些在西醫眼中不是病的「這裏痛那裏不舒服」,長期的亞健康等,這種情況在大部分人身上都會發生,這些都可能屬於養生範圍。

公開大學本來預備了一個100人的講堂,兩星期前已經有超過300人登記,大學現在換了一個400人的講堂,希望到時也可以看到你!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