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從一而終

發佈時間: 2017/08/08

工作了接近40年的同事退休了。他是我們的工程部主管,從最基層職位做起,憑着努力不懈的學習,加上天時地利的配合,最終為自己及公司帶來自豪的成績。

他之前在空軍服役,退役後就投考到現在的航空公司,沒想到如此便任職了接近40年,直到這個月退休。這位主管其實已65歲,但看上去好像只有50歲開外。可能跟常在戶外工作及勤做運動有關。

問他在這段漫長的工作生涯中,有沒有想過跳槽到其他公司,他回答沒有。他剛進公司時,公司正處於開發期,這幾十年間,隨着公司的發展,他不斷有新的學習機會。因此也忙得沒有時間去想其他的事。

航空業跟隨全球經濟的快速發展,從60年代的小規模而發展到今天的國際性。他笑說,本來以為在80年代波音發展的747廣體客機已經是最好、最大的飛機,但後來的空巴380面世,較747還要大,航空業也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現在的年輕人可能不能想像自己會在同一公司及單位工作40年。其實還有很多在職場工作的人都是一生只在一家公司工作。能夠快樂地在一家公司工作,怎會不是一件快樂的事?祝賀這位主管榮休,再展開人生燦爛的另一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