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當師奶的潛質

發佈時間: 2017/08/08

當你發現自己愈來愈在意家務事,也許你開始有當師奶的潛質。你對家裏的東西應該擺放在哪裏有了權威,你覺得不常用到那物品的他無權干涉,你知道反正最後你愛擺它在哪裏就哪裏,他的意見你不是裝聾就是當作耳邊風。

他跟你爭論某件東西本來的模樣,或現在應該有的狀態,他說該沒用完的洗手液其實早就用完了。他說未過期的醬油,你其實早就換成新的了。他說玻璃窗沒理由這麼髒,但他記得的是半年前他抹過之後的狀態。你統統擺出懶得爭拗的姿態,只差在直接叫他閉嘴,對於家裏的東西你自認比誰都清楚。

你很滿意自己打理的這頭家。雖然它有點細,但你總算找到能坐下來吃一口茶,吃一件糕點,看一本雜誌的歇腳點,你開始移動傢俬,試着令房子看起來大一點。比起投資在自己的外表上,你發現投資在家居擺設更讓你興奮。

這時候你就真的成了一頭家的女主人,少女時代的某個模糊想像終於浮出輪廓,漸漸成真。你發現自己有當師奶的潛質,但要不要做師奶,最終還是女人自己的選擇。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