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後座司機

發佈時間: 2017/08/08

要參賽,請下水,拜託別在池邊指指點點。做這種塘邊鶴,最討厭不過了。

如肯落場,公平競爭,無任歡迎。其實以君之聰明才智,何懼之有?恐怕只出單手已游刃有餘,贏盡掌聲。

臨淵羨魚,最好是退而結網,而不是坐在汽車的後座,嘮嘮叨叨,教前座的司機如何開車,更加無謂者,乃是順便鬧埋之前的司機,車開得有多爛。

對,姚鈴說的是任總,那位曾經是港人財金之神的任總;我認在香港風雨飄搖的日子,每朝早八點前必得看完任總的stand -up才安心上班去。但想為香港做事,何不正正經經,擔當一個由出謀獻策到貫徹執行都要揹飛的位置,掛行政會議成員的身份,食老本重啟網誌,大石砸死蟹地垂簾聽政,出口不出手,也太容易了吧。田少話,離港才兩日,以為財爺換了人。中正紅心。

好多老闆請了新人,卻喜歡留舊人做顧問,窒礙新人的發揮,其實愚不可及。多年前曾有顧問出條屎蹺叫姚鈴跟住做,我拼了小命都要反。做得好,功你領,做不好,是我執行不力,傻了嗎?最重要的是條蹺太屎了,真係過不到自己那關。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是基本操守。網民反應話晒你知這行為是多麼不得民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