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島》尖叫優先場

發佈時間: 2017/08/08

在一眾韓國知名導演中,柳昇完的風格向來以暴烈陽剛見稱,由早期的《無血無淚》,到近年的《柏林諜變》,發掘劉亞仁反派潛質的《燥底師兄生擒富二代》,以至星期四上映的《軍艦島》,每部都取得票房佳績,奠定了他作為一綫商業導演的地位。

《軍艦島》現時為止在韓國已累積600萬觀影人次,適逢暑假檔期及光復節在即,觀影人次應該會繼續攀升。早前我為電影繙譯字幕及製作資料,對柳昇完製作這部電影的決心和認真態度相當佩服。柳昇完說早在拍攝《燥》片前,已有執導《軍艦島》的念頭,只是當時片商不太看好,直至《燥》片大收,片商終被柳昇完的叫座力打動,成就這部歷史巨製。他拍攝前更親身造訪軍艦島遺址,然後在春川打造規模幾乎一樣大的「軍艦島」,甚至連礦坑等設施也盡量像真。電影優先場時不少女觀眾一見宋仲基出場便連番尖叫,蘇志燮在片中狂曬身材兼感性,再加上黃晸玟與《屍殺列車》小演員金秀晏的父女情,應能滿足不同觀眾願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