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成為史上最賣座電影

發佈時間: 2017/08/08

《戰狼2》令整個大陸影市沸騰起來!這部片截至昨天(8月7日)為止,票房收入已超過《美人魚》去年締造出的33億人民幣紀錄,取而代之成為中國史上最賣座電影!

昨天為例,是一個平常的星期一,《戰狼2》亦公映到第12天,但不可思議地,也有二億的票房收入,若以此勢頭,《戰狼2》最終是否不止50億,還是未知之數!

50億人民幣是甚麼概念,大家自己不妨發揮一下想像力。據說吳京本人押房子投了八千萬,佔總預算的40%,以此推論,已有人替他算帳,他分回來的隨時有十億。

所以拍電影就是如此令人想像不到的,像發夢!7月28日之前,誰會想過,吳京能創造這個奇迹。尤其是,同檔還有一部官方力推的《建軍大業》,緊隨其後又有另一部大IP商業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結果,《建軍大業》只收三億多,《三生》有頭威兩天之後,現才收四億多,估計也止步在六億!《戰狼2》的成功自然會出現許多馬後砲的評論,說是因為剛好遇上建軍節,媒體全是激昂民族情緒的宣傳,何況中印邊境的緊張對峙,剛好配合《戰狼》那句宣傳語「犯我國土者,多遠必誅!」吳京絕對已取代了成龍、甄子丹、李連杰,成為新一位銀幕英雄!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