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少一年 得不償失

發佈時間: 2017/08/09

覆Mrs Leung︰你兒即將準備負笈英國入讀Year 10,現有兩個選擇,一是Kent College Canterbury,另一是Sedbergh School。綜合兩校數據以及你兒在視覺藝術方面的興趣可選Sedbergh,此校在GCSE有包括圖像傳意(Graphic Communication)的學科,也有設計工藝學科,同時學校環境甚佳,只是較少人熟知此校而已。另問及是否應修完2年GCSE後不升入A-Level改讀基礎班,以較短時間考入大學,魯思絕不贊成。一來教育需要時間沉澱,而且教育重啟發,非鬥快完成學業;另方面,英國的基礎班是有入讀年齡限制,況且基礎班能銜接的大學未必是理想大學,表面上總是慳了1年,但其實有可能得不償失。

覆AW︰你問醫學院是否接受39分的申請人,你的問題唔清唔楚。第一,39分是甚麼考試成績?是IB,抑或DSE,DSE計則多少科計;另外,是甚麼醫學院?是香港抑或海外,以你寫電郵來的水平,你就算取得滿分也未合資格吧。假如IB 39分,一定考不上,DSE 7科39分亦不能。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