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夏遊墾丁 瘋玩親子新酒店

發佈時間: 2017/08/09

台灣墾丁知名度高,尤其鵝鑾鼻燈塔的沿海景色,藍天碧海白建築,真有點希臘風情。當地人更說,墾丁雖著名,但很多人都不知它置身在屏東縣內。

墾丁旅遊業客量大減,比去年同期減少百多萬人,主因是陸客減少。此外因早年積極發展酒店或餐廳等配套,發展高檔市場,消費亦被扯高。

旅業各出新招

入住的墾丁怡灣度假酒店剛試業,休閒娛樂設備多元化兼玩花招,最矚目的是飛天彩虹滑梯。它是全台酒店最長的透明滑梯,全長50米,在酒店天井中盤旋而下,梯管的燈會變色,故名彩虹。還有空中攀石、空中吊橋等;另設兒童戲水池、親子遊戲室、KTV娛樂室、玩Table Games的桌遊手作教室,從設施看似親子酒店,但酒店同時亦有多功能會議廳和國際宴會廳。

特色酒店還有「墾丁亞曼達會館」,以摩洛哥宮廷為設計主題,一派北非阿拉伯風情。據講因老闆太太喜歡摩洛哥,所以從酒店建築外形、員工制服、房間設計乃至餐廳美食等,都盡顯摩洛哥風味,部分建材更由摩洛哥空運到來。

墾丁怡灣度假酒店

住宿︰入住菁英客房,雙人或三人房每晚約HK$2,462

網址︰http://www.grandbay-resort.com.tw/

墾丁亞曼達會館

住宿︰入住罌粟花城雙人房,每晚約HK$3,077起

網址︰http://www.amanda-hotel.com/

周遊國家公園

夏季的墾丁陽光明媚,前往鵝鑾鼻燈塔途中,可往砂島參觀。砂島是墾丁國家公園內九類地形景觀之一,屬沙灘海岸。在觀景台可遠眺沙灘,另一邊海岸則有礁石,能偶爾看見珊瑚礁化石。遠眺不同層次藍色的海洋非常耀眼,看似一大塊藍寶石。

鵝鑾鼻燈塔是台灣唯一的武裝燈塔,亦是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它是墾丁國家公園內的勝地,加建了銅像、闢建了珊瑚礁林。公園內有200多種植物,離開燈塔後走了一段狹窄的「冤家路」到「古洞」,石灰岩洞被雨水侵蝕,兩塊石頭仍緊密相依,窄得只容一人。不過大熱天時,走林蔭道好爽呢!

鵝鑾鼻公園

門票︰全票約HK$15.4

網址︰http://www.ktnp.gov.tw/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