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賣變質綠薯條 台摩斯漢堡急停售

發佈時間: 2017/08/09

台灣傳媒報道,知名連鎖快餐店「摩斯漢堡」(MOS Burger)在台灣分店,被指出售變質、疑含有毒物質「茄鹼」的「綠薯條」。台南衞生局昨查獲3家分店涉售賣變質薯條,同批次產品共90公斤,正檢測「茄鹼」成分是否超標。

台灣網民日前爆料,在台南摩斯漢堡分店,點了「黃金薯條」,但撕開表皮,裏面卻呈現綠色,懷疑薯條變質,引發關注。

茄鹼中毒 或致嘔吐腹瀉

摩斯漢堡發表聲明指,所有薯條品質皆遵循台灣衞生福利部「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衞生標準」,取得合法進口文件。為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已主動停售該款產品。

台南衞生局昨檢查台南8家摩斯漢堡分店,在其中3家發現同批次「綠薯條」,是今年4月30日製造,共90.68公斤。據悉,該批次薯條是從美國進口,由總公司配送到各分店冷凍儲存,衞生局已抽樣送檢。

衞生局指,馬鈴薯若發芽、芽眼及芽根變綠,整顆馬鈴薯或產生大量茄鹼(龍葵鹼),高溫加熱也無法去除。攝取過多茄鹼可能會產生急性中毒,出現頭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嚴重者會有血壓偏低、心跳偏慢、呼吸變快、肌肉絞痛。不過有毒物專家指,茄鹼是神經毒素,要吃到中毒恐要吃下10公斤變質馬鈴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