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定要走動

發佈時間: 2017/08/09

老人家跌倒,或者腳部退化走不動,長期臥床,就是健康開始走下坡之時。中年人士,長期坐着,中央愈來愈肥胖,也就是一切毛病隨時到來之時。

很多女士天天嚷着要減肥,卻又不肯走動,單靠節食,失去享受美食的樂趣。說了那麼多,是想提醒大家一個小朋友都明白的道理,但大人總是辦不到,就是無論如何都要做運動,都要走動,身體才會健康。

雙腿能夠活動自如,並不是必然的福份,我被膝患困擾多月,最近才開始可以快步走。甚麼運動也不做,單單走路也能keep fit。兩臂向前後擺動,走路時稍為收緊腹部,腰肢隨着左右搖動,怎會不消脂?很多研究顯示,走路能夠消除多種疾病,增強血管彈性、心臟功能、鍛練肌肉,也能使腦部放鬆,提升個人效率,汗水揮發,也有說不出的快感。

走路這運動,穿上一對運動鞋,在家樓下就可以開始,不用花錢,也不用上堂學習,每個人都懂,堅持每天都走30分鐘,保你身心健康。

逛冷氣商場不算數,因為沒有流汗,也沒有真正運動心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