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突然停電

發佈時間: 2017/08/09

吃過早餐,回到家門前走廊漆黑一片,停電了?伸手不見五指,摸了一輪才找到門匙孔。跟管理處確認,果然是停電了,應該外出的,但因為完全不知道貼過告示,到醒覺時已經連電梯也停了,只好下定決心在家打發這個沒有冷氣、沒有風扇、沒有電燈,也沒有電腦的一天。

沒有電腦,所有用文書構想的工作都無法進行,但可以做的也不是沒有,像從小寫的日記近來變成月記了,是時候拿出來寫一下;跟許久沒有聯絡的朋友聯繫一下(幸好還有手機);每天早上替兩隻貓梳毛的時間也延長了,對貓來說,停電我會更專注在牠們身上,所以是好事吧!

可是午餐怎麼辦?打開雪櫃,看見昨天做的紅豆飯糰昂然挺立,簡直像救星一樣。紅豆飯糰其實是我每天都喝的紅豆水的副產品,起初媽媽把煲水後剩下的紅豆加上各種豆,煮成渣咋糖水分給朋友吃,但吃的速度趕不上煲水的速度,於是我試着煮日本秋田米時撒了一把預先冰好的紅豆進去,煮出來的紅豆飯除了有紅豆的甜香,口感也會變得有嚼勁,加一片紫菜已是極品。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