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止巨型珍多冰?

發佈時間: 2017/08/09

點止巨型珍多冰?

眼前好大一盤雜色冰,那盤直徑約一公尺多,深四分三公尺,總之又深又大,先「色」奪人!朋友告訴我,那是在澳門Galaxy星際酒店一年一度、為期一個月,今年至九月三日完結的馬來西亞美食節開幕儀式上的點綴……這個馬來美食節又豈止巨型珍多冰?

從外形看,這個並非Chando珍多冰,而是馬來華人口中的雜雪,或ABC的Ice Kacang。深信台灣「珍珠奶茶」源自珍多冰。

Galaxy美食節點止巨型Ice Kacang咁簡單?在樓底既高、佔地寬廣的Festiva舉行,更因體諒受不了榴槤飄香、非榴槤Fans的一眾顧客,在連接的花園另闢空間作為榴槤特區,方便Durian Fans等候飛機運到十數種新鮮馬來樹上熟果王即時開啓及吃用。

今年失收的榴槤有幾貴?City'super一個優質貓山王索價隨時要千多港元!聽說(我免眼闊肚窄,平素並非自助餐粉絲)香港一般酒店吃自助餐,極普通的隨便過500元,除了汽水、茶、啡還不包特飲。499元是Galexy Festiva馬來美食自助餐的定價,單單是榴槤與一個個新鮮椰青放題,已經值回票價!

還未計各式馬來、娘惹甜食、糕點琳瑯滿目已是殿後,我的胃容量根本去不到那麼遠,甚至去不到檳城蠔煎、福建炒、蝦麵、炒粿條……也去不到怡保芽菜雞、菜頭薄餅、馬六甲娘惹特別菜式,連從來未嘗過的東馬砂勞越辣沙,為試味而嘗幾口,頗喜歡煎魔鬼魚,想吃未吃,將胃容量全數交託愈來愈珍貴的馬拉榴槤!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