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田公路3車相撞 旅巴司機拋車外慘死

發佈時間: 2017/08/09

一輛載着約30名乘客由荃灣往落馬洲管制站的旅遊巴,昨凌晨沿元朗新田公路慢綫駛至米埔隴對開時,司機疑收掣不及撞向輕型貨車車尾再撼路中石壆,因衝力巨大被拋出車外慘死。

慘死旅巴司機王小明(57歲),任職旅巴司機多年,在任職公司負責通宵更。據了解,王已婚並育有一對已成年子女,其中女兒更準備結婚,王亦已向公司請假。王的家人昨驚悉噩耗,十分悲痛。

至於衝上司機位煞車救回車上乘客的休班旅巴司機姓陳,與王任職同一公司但返中更,事發時已收工並坐上肇事旅巴,準備返回內地住所。

準外父已向公司請假

事發於昨凌晨零時許,警方稱當時3名年齡分別52、38及57歲的男子,分別駕駛中型貨車、輕型貨車及旅遊巴順序沿新田公路往上水方向行駛,至近米埔隴時,據報中型貨車壞車,輕型貨車因此停車,但旅巴收掣不及,致3車連環相撞。

現場消息稱,旅巴疑收掣不及直撞輕型貨車車尾後,續衝出快綫及撞向路中石壆,因撞擊力巨大,王撞破車窗拋出車外,撼中燈柱並飛墮對面快綫,頭部重創昏迷。然而旅遊巴餘勢未了,在無人駕駛下續衝前,此時坐第二排的陳見狀,即撲向駕駛座將車煞停。警方及救護員趕至救援,王當場證實不治,車上15名男女乘客(17至67歲)受傷,送院救治並無大礙。

現場消息稱,肇事旅巴司機座位的安全帶頂部夾有一個紅色的夾。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事件,包括安全帶狀況是否良好,及司機有否正確使用安全帶等。

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稱,肇事旅巴司機位安全帶頂部的「紅色夾」,可能是職業司機常用的「安全帶固定夾」,其作用是方便司機,以人手拉長安全帶後夾實它防止回彈,令安全帶較鬆動,免箍得司機胸口太緊,惟意外發生時安全帶便失去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