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中國Rambo?還是美國吳京

發佈時間: 2017/08/09

吳京自導、自演的《戰狼2》,票房勢如破竹,成為內地電影票房冠軍。人紅勢招人眼紅,即傳出戲中愛國的吳京與太太都拿外國護照,逼得外母挺身闢謠,出示兩人的中國護照。另有指吳京玩個人英雄主義?吳京反駁為何美國電影的英雄大家可以接受,卻批他的電影,向來傲氣的他反譏︰「看不慣別看,去看美國人打不倒去!中國人必須被打倒?」十分贊同吳京,所以現在外界誇吳京是中國Rambo,相信他的目標是荷里活有動作片明星被稱「美國吳京」。

吳京十多年前初到香港發展,賣點是貌似翻版黎明,當時他在香港人氣普通,但已流露霸氣,信心爆棚,曾訪問他,原來吳京出生武術世家,家族幾代都是武狀元,咸豐皇帝贈吳家一塊「武魁」匾額。

吳京約12歲已成為全國武術少年組比賽冠軍,英雄出少年,但像所有習武之人,吳京身經多次傷患,他6歲鼻子斷,9歲斷手,10歲腿部韌帶撕裂,14歲差點癱瘓,17歲斷腳,全身縫了100多針,拍《戰狼2》所有危險鏡頭都親身上陣,亦受了不少傷。《戰狼》系列看得人熱血沸騰,是很好的propaganda,鼓勵愛國,也食正一帶一路,應一路開拍《戰狼3》。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