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高憑 銜接大三機會微

發佈時間: 2017/08/10

覆Jack︰假如完成SPACE學院的市場學高級文憑,能否成功升入資助的9大學位課程3年級,主要視乎高級文憑的成績以及表現;其次是以前考DSE的成績是否能達到大學的基本門檻,2科語文達3級等等。你考了2年DSE,中文仍只有2級,部分大學也許要求你要達到3級或同等的程度證明自己的能力。加上你第1年的高級文憑成績只有3.2分應不夠,在2個基本條件也較弱的情況下,相信能成功銜接入9大學位課程3年級機會很微,也許願意從1、2年級開始尚有一綫機會,但也要視乎大學方面的情況。另一方面,完成高級文憑,可考慮入自資的學位課程,亦可考慮海外大學與香港院校合辦的銜接學位課程,這些課程入學要求較有彈性吧!

覆Kaylen︰你對幼兒教育有興趣,已獲澳洲Monash大學取錄入讀2018年2月學年的學位課程。可以放心,Monash是澳洲8大之一,具備不錯的學術聲望,修畢回港,在認可方面沒有問題,但日後要從事特殊教育,則要另修相關課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