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門黑椒燒鵝 落戶深水埗大押

發佈時間: 2017/08/10

走過深水埗,見到澳門燒味名店「陳光記」過大海落戶香港。這家老字號,最初以擔挑沿街擺賣,1956年正式命名,1975年入舖,現在於澳門有4間店。

這家澳門當地的老饕熱門遊食景點,同時於廣西、廣州、上海等地共有20多間店。今勻終於來港,第四代老闆陳生說因為有合適的拍檔、地方,是機緣巧合。

店內自家燒

他們選址深水埗一幢近90年歷史的大押建築內,樓底高,兩旁岩石牆身加上古色古香裝潢,環境比一般燒味店乾淨舒服。繼續以黑椒燒鴨燒鵝招徠,在店後的廚房醃味、上皮、風乾和燒製,醃料沿用第三代老闆陳榮森的自創秘方,選較香的海南島文昌黑椒,加香料和中藥材共20種天然材料醃鵝鴨,上皮只用麥芽糖,純靠師傅經驗控制火候時間燒製,做出來的燒鵝呈深褐色,皮脆肉嫩兼多汁,黑椒香氣突出,卻不嗆不辣,同時吃到香料味和肉味。除了黑椒味,燒鵝燒鴨還有咖喱、沙嗲、麻香、腐乳、酸梅、醬燒共7種口味,但須預訂。

燒味師傅來自新桂香、四季酒店等本地名店,燒味水準有保證。燒腩仔肥瘦相間足5層,芝麻皮脆卜卜;叉燒富清甜蜜香,油雞外皮鹹中帶甜,味道調和。去深水埗掃食,又多一個check point。

陳光記燒味飯店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41號全層

電話︰2116 8198

營業時間︰11:30am-9pm

平均消費:$200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