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Kew Gardens

發佈時間: 2017/08/10

再說Kew Gardens

上次說Kew Gardens可不是一天半日便可以走得完,來公幹匆匆半天跑了去遊覽的朋友們很認同。「如果可以是應該大清早便去的。這麼遼闊廣大,行不完的茂盛樹林、綠茵草地、多個花園溫室,而且不像其他皇家御花園,這可是要付費入內的啊。」

是啊,Kew Gardens參觀門票是每人15英鎊。

「很親切呢,我最愛『樹頂空中步道』,在上面邊走邊看樹頂的松果,令我想起新加坡"Gardens By The Bay"!」女朋友是新加坡人,當然處處想家了。

Kew裏面有喬治三世的小皇宮,這花園是他們的孫女--維多利亞女皇為紀念他們而開放的。園內不斷的積聚、收集、種植了約有三萬多種植物,700萬款種子,而那些古舊建築為Kew增添了歷史的古典韻味。

那個造型有點像倒置玻璃大船的Palm House棕櫚屋,是專為擺放從亞、非、美洲帶回來的熱帶植物、於1844年建造的,內裏溫度如熱帶雨林,既濕且很熱。附近還有日式庭園,那「敕使門」是1910年英日博覧時日方仿西本願寺而建的,之後便一直保留在此……

還有建於18世紀中期的Pagoda及1859年建的Temperate House都在維修中,後者的維修期橫跨五年,費用據說要約3,500萬英鎊,期待她明年再開放!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