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開啓智慧之匙

發佈時間: 2017/08/10

開啓智慧之匙

今次到紐約阿姆斯特丹學習密法,空氣清新,負離子能量特高,可說是人傑地靈。學習密法,除了上課,更重要的是修持及體悟,中間有不少自我反思的時間,對我來說是非常奢侈,因平日在港工作十分繁忙,根本沒任何可靜下來的時間,所以我很珍惜每分每秒,特別這是紐約的仲夏,天氣非常清涼之餘,也陽光普照。

這次修持的是密法,內容不可公開,但有一重點就是如何培養慈悲心。光環密宗的光環代表宇宙,密法代表修持,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道光,但自己是看不到的,如何將內在的光發揚光大?就是練習我們的慈悲心。

大家可能聽過一個太陽的故事,很多人以為自己活在黑暗中,但太陽一直都不明白為甚麼這些人有這種想法,因為他一直都是用熱照亮所有人。所以我們要增進自己的智慧,改善自己的健康,必須練習自己的慈悲心,幫助其他人發熱發光。當然,幫助人有不同的方式,每個人選擇的道路不同,但健康是人一切的基本,如果沒有健康,那就有財富也沒用,所以我們要珍惜健康。

就像我的身體表面上沒有甚麼問題,但此前也有和讀者交流,中醫朋友告訴我,我已體力透支,所以這次我特地抽出12天時間到紐約阿姆斯特丹小鎮學習修持,這個可以說是最奢華,也是最高的享受,不論智慧或健康都得到大幅提升。

A點之句︰慈悲太陽 亮己亮人

The compassionate sun shines over everyon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