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恒生「加假」至30日 生日做義工有得放

發佈時間: 2017/08/10

不少打工仔渴望放假,恒生銀行昨日便宣布為員工「圓夢」。明年1月1日起,旗下約8,000名香港員工可享有薪假期增至18至30日,部分6年前加入的「老員工」更有高達32日年假,羨煞不少上班族。

恒生銀行昨公布,自2018年1月1日起推出新年假制度,約8,000名員工每年可享假期將按職級增至18至30日,期望可推動員工在工作和生活間取得平衡,藉以提升企業競爭力。恒生指,估計逾半香港員工可享更多有薪年假日數,當中約2,500人增加年假日數多達4日;在2011年1月1日以前加入恒生的部分職級員工,更可享32日年假。

平衡工作生活 增企業競爭力

除了增加年假,恒生亦推出7種有薪特別假,例如員工每年可享1日生日假與親友慶祝。有意生育子女者,女員工可享14周產假,男員工亦有10日侍產假安排;即使是選擇領養,員工亦可享用14周領養子女假期,照顧家庭自然更全面。員工若想在辦公時間參與認可慈善機構的義工活動,可請2日義工假;要參與輔警、醫療輔助隊或民安隊等公職訓練營的員工,最多有5日公職假。至於欲參與專業學會考試提升資歷的員工,亦可獲4日考試假備戰。

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指,雖然本港不少泛金融業公司如保險、投資、銀行業等,都會提供生日假、義工假等較「新穎」特別假,但如恒生般有「七合一」特別假安排,可謂罕見︰「目前本港大企業的員工,一般有18至20日年假,最多會有生日假的安排,今次恒生的做法值得一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