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輛19座小巴大埔落地

發佈時間: 2017/08/10

本港首輛19座小巴昨正式於路面行駛並載客,行走港鐵大埔墟站至大尾篤的20C綫,有乘客認為19座小巴有助改善候車時間,但亦指營辦商加密小巴班次較實際,並擔心該路綫的小巴日後會加價。

首輛行駛大埔的19座小巴20C綫,原為豐田廠的「長陣」車,長6.99米,改裝後將車廂內前座原有的行李架位置拆走,改為座位;而座位頭枕位旁邊亦新增扶手,每輛小巴的改裝費約2萬元。

居住大尾篤居多年、每日皆會乘20C綫小巴往大埔墟站的陳小姐表示,日常繁忙時間或早上10時後,曾試過等逾半小時仍上不了車。她認為,19座小巴投入服務有助改善候車時間,但認為營辦商加密小巴班次較實際,亦擔心該路綫的小巴日後會加價。

另一名居住大埔汀角村的石小姐亦稱,曾試過輪候半小時至45分鐘才可上小巴,希望小巴營辦商可增加班次。

營辦商:未有加價壓力

司機程先生對駕駛新車笑言感開心,認為新車乾淨及舒適程度不錯,亦較舊車易操控。

小巴營辦商進智公交行政總裁陳文俊指,會陸續將旗下的380架小巴作改裝或購置新車,由於改裝費用對經營成本影響不大,現未有加價壓力,亦無意更改專線小巴的停泊總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