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衝擊28000關?

發佈時間: 2017/08/10

康︰還以為港股終於有個似樣的調整。

陸︰的確,受朝鮮局勢不明朗影響,昨日亞太區股市真的出現一輪調整,同時影響了港股的表現,不過市場的資金似乎仍多,加上技術上真的要一試28000點的2015年關口,所以跌幅最後收窄,亦屬正常。

康︰問題是試完28000點後,是否會有個真正調整,還是會因為突破近年的高位,而令升勢更急更狠?

陸︰這個很難有定案,但如果市場潛在的危機愈大,那麼股市會愈快進入瘋狂,所以要看現在包括朝鮮的問題,是否會進一步發酵。

康︰沒錯,根據1997及2007年的例子,當時潛在的風險是泰銖被狙擊,及美國出現次按問題,不單沒有影響港股的表現,反而恒指在2至3個月間,急升30%至40%,所以如果恒指上試28000點後不回吐,升勢反而轉急,那就更要留意。

陸︰現在想這問題,還是太早,倒不如留意一些仍有上升潛力的股份,如剛發出盈喜的和諧汽車(03836)。

康︰集團表示,預期截至6月底止中期盈利,將會高於5.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超過70%,主因旗下4S店業務收入持續增長、費用下降,加上上半年分拆獨立售後業務後,帶來股權增值的投資收益,同時還有集團持有的智能電動汽車公司FMC Cayman股權大幅增值,這些因素都成為推動中期業績的原因,不過股價近日累積一定升幅,是否仍值得追入?

陸︰其實和諧汽車間接持股33.33%的全球性智能電動汽車公司FMC Cayman已與由多家投資者組成的投資基金簽署了關於FMC最新一輪融資的增資擴股協議及補充協議,為集團帶來不低於6億元人民幣的投資收益。而隨着新能源業務以及獨立售後業務逐步拆分、各板塊業務快速發展等因素,和諧汽車的投資收益將可持續增加,令估值進一步提升,所以現價仍然不貴,值得追入。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