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聯盟》保持港式娛樂片最高水準

發佈時間: 2017/08/10

馮德倫執導的《俠盜聯盟》很容易讓人想起26年前吳宇森的《縱橫四海》。內容是盜寶,有歐洲風景、帥男美女,相同的除了有康城的沿海公路外,還同樣由張家振監製。今次製作成本翻倍,從陸地飛車到海上到天空,法國之外,足迹遍及布拉格及烏克蘭,可說超豪華製作。

作為娛樂片,我認為觀眾一定收貨。馮德倫亦展示其拍攝商業片超卓的駕馭能力。影片節奏徐疾有致,鏡頭調度嚴謹有力,更不乏由角色塑造的風趣幽默,可用賞心悅目來形容觀賞心情!演員是劉德華、舒淇加上楊祐寧、張靜初及憑《武林外傳》成名的沙溢。更重要是多了法國巨星尚連奴飾演警察,和劉德華展開連場兵捉賊的追逐。

劉德華今次同時兼任監製,相對在《偷天特務》和《賭城風雲III》的不認真,這回他是施展了渾身解數,古堡盜寶一幕,完全讓觀眾聯想到荷里活的湯告魯斯。《俠盜聯盟》保持80年代港片的最高水準,但能否迎合今時今日的觀眾口味和要求,我也在仔細觀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