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死的男人 沈震軒

發佈時間: 2017/08/10

打不死的男人 沈震軒

說起沈震軒(Sammy),大家會想起無綫劇集《使徒行者》的情深臥底Kobe,還是電影《喜愛夜蒲2》花心蒲精「蘭桂坊USB」?其實他除了是演員,更是一名歌手。Sammy去年離開TVB後,進軍內地作歌影視三棲發展,最近攜新歌《打不死》回歸香港樂壇,不單回應過往的是非,更是表達一種男人態度,唱出男人心聲!

Sammy一向被指形象花弗,前年有傳他被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下令雪藏。今次新歌《打不死》,他直言是針對各種是非及傳言︰「由細到大,阿爸教我『少說話,多做事』,但經過這麼多年教訓,我發現原來當你過分沉默,其他人就覺得你默認、『身有屎』,所以唔敢澄清。依家我想透過作品,表達所思所想。」

唱出男人心聲

《打不死》講述男人心聲,更是Sammy自身寫照,他認為歌詞「似個壞蛋都好,愛我別怕」最能代表自己,也感觸最深︰「我之前演過好多壞人,但慶幸大家多數係憎我個角色,但仍然鍾意沈震軒。」

無疑,Sammy「電視小生」形象予人感覺他在音樂上只是「玩玩下」,但他堅決表示︰「我好愛音樂,未入訓練班前都係參加歌唱比賽。之後的作品會加入自己的經歷,所以將會有自己填詞的作品,當中有好多大家估不到的東西,要畀人睇到沈震軒都係一個歌手,唔係得個講字。」這種信心和態度,正是Sammy的宗旨,同樣是男人應有的決心和硬朗。

柔情感性一面

Sammy去年離開工作近十年的TVB,到內地發展,他形容與金牛座的好勝性格不無關係︰「我係電視出身,但唔想只係電視演員,因為限制咗要入屋。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我仍然有一團年輕人唔識死嗰種火,唔想停留喺一個comfort zone。既然有機會同能力,不妨試一試。」不過,他亦非常樂意回巢拍劇︰「仲有好多角色未試過。同埋TVB出嚟嘅人都好fit,因為好多事都好趕,習慣所有東西一腳踢,我都係睇住其他人一步一步學。」

外表陽剛硬朗的Sammy,形容自己也是一個感性的人,喜歡新挑戰但同時多愁善感,更笑言︰「我睇《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都會喊!」他說電影有一幕講述一眾角色解除魔咒變回燈座、杯杯碟碟時,音樂一響起,一股感情湧上心頭,觸動到內心。難以想像Sammy有如此感性一面,他解釋︰「我會將所有感覺放大,有時做緊戲會有音樂喺我個腦響起,唱緊歌又會有戲劇畫面。」他不諱言男人在堅強背後都需要撒嬌,同樣渴望愛,因為愛,才有力量支撑所做、所想,成為「打不死的男人」。

Make up︰Janice Chan

Hair︰kel@HH

撰文︰陳子楠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K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