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平機票遊曼谷 掃新場擦餐飽

發佈時間: 2017/08/11

暑假未過,9-12月的平價機票已出籠,2人同行遊曼谷,每位機票只是近HK$1,500,是時候啟動下次遊泰的計劃,去曼谷掃貨之餘擦餐飽。

商場韓食

去年底曼谷有首個韓風主題的商場Show DC開幕,惹起一陣哄動。甫進去,商場充滿了舞台的華麗感,近扶手電梯的中庭,抬頭看滾筒式的熒幕牆,360度播放韓國男團、女團的勁歌MV,有在睇騷之感……地面層的潮服衣飾店、超市、精品店比比皆是,但真正吸引的,是由韓星開或他們代言的食肆帶。阿Rain的Cafe「After the Rain」、PSY的泡麵檔「面Korean Ramen」、李昇基的米糕店「Lee Seung Gi Sloppy Mill」……在首爾這些食店都很分散,難得在此聚首一堂,對韓迷而言,實在是種福氣。商場還有一個Star Avenue的展覽,因樂天是這裏的大戶,有不少其歷代代言人的物品,但始終不及當紅男團、女團的展板多人看,Super Junior、EXO、TWICE……吸引不少鐵粉留影。

其他樓層則主打泰國製造,商場分類挺不錯,賣香薰、護膚品的在2樓,賣手信、食物在3樓,客人可就喜好去逛。空間大且選擇豐富,價錢夠大眾化,是這裏的賣點;在泰國超市,幾乎有齊常用作手信的果乾跟零食。

SHOW DC

地址︰Jaturatid Road, Huai Khwang, Bangkapi, Bangkok

網址︰http://www.showdc.co.th/

街邊燒肉

說到曼谷踎街邊的地方,不能不去唐人街。有超過250年的歷史,早期是華人聚居及經商之地,街檔熟食小販也伴隨出現。懂得覓食的,都知道入夜後到來最好,近年多了年輕人來追捧懷舊小吃,如潤餅、湯圓、雲吞、砂糖多士等。

老饕朋友說應該吃豬,特別是豬雜湯,泰文稱為「粿汁」。唐人街賣豬吃者眾,當中Aek生意最好,晚上7點許已座無虛席,店外有至少20人排隊。豬雜湯最多人點,有滷水及胡椒口味選擇,點了辣的口味,湯頭相當順喉,啖得出胡椒的辛香,豬肝出奇的新鮮爽口。燒肉飯也是亮點,泰國的燒肉飯跟港式的最大不同,是皮跟肉全油炸,入口脆卜卜,加入秘製豉油,口味獨特。

Aek粿汁店

位置︰馬利興大金行附近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