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炮台起步 探訪犀牛石

發佈時間: 2017/08/11

赤柱炮台起步 探訪犀牛石

赤柱有一著名奇石,名為犀牛石,皆因其外形猶如犀牛的頭部,還附帶牛角,活靈活現的程度不由得讓人對大自然的力量嘖嘖稱奇。此路綫雖短,只約3.2公里,但部分位置陡峭且多細碎沙石,而且全程無甚遮蔭,打算最近走這路綫的朋友記得帶足糧水、防滑鞋及做好防曬措施。

第1站:炮台起步 拾級至山頂

走這段路,最便捷是坐巴士直達赤柱炮台起步上山,可免卻由赤柱走馬路至起點。

下車後,巴士站旁便有一入口走進樹林,開始上山。由起點上山要一口氣走一堆樓梯,上升約50多米,天氣酷熱大家要量力而為。如果腳骨力佳,不消20分鐘便可到達山頂標高柱位置,此處為178米高,旁邊是一電台發射站。標高柱旁有條小路可下去通往犀牛石。

第2站:沿路陡峭 望赤柱監獄

由標高柱下去的路段為全程最陡峭的部分,但只約十餘米,最好有行山杖輔助,否則蹲在地上緩緩跣下去也可。注意今次路綫須原路折返,因此回程時仍須「爬」上斜喔!過了此段後路況較平坦,便依路綫向右橫移,沿途可俯瞰赤柱監獄,有興趣可遠觀其「放風」情況。

第3站:穿過石縫 到達犀牛石

山上頗多小路分岔口,小心迷路,其中有條較明顯的路可通往犀牛石。沿路穿過一些狹窄的石縫後,未幾便來到犀牛石,維妙維肖的就如犀牛的頭部,前端為其牛角。但注意石頭有一定風化痕迹,拍照時要自行評估安全風險,勿以身犯險。當日山女見部分人拍照時做出危險動作,切勿為打卡賭上性命啊!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