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銅鑼灣 大熱釜飯X磯燒海鮮

發佈時間: 2017/08/11

銅鑼灣利舞臺最近有日本餐廳進駐,未入餐廳已見入口旁有個小小的開放式廚房,可近距離見到師傅製作釜飯這日本傳統鍋飯。新店另一主打-磯燒海鮮,選用新鮮靚海產、由師傅在席前為客人炮製,同樣吸引。

這間香港少見的釜飯專門店,目前供應10款釜飯,使用軟硬適中的日本秋田米,接到柯打後再加入以木魚水、味醂等調成的上湯煮飯,米粒本身已混入栗子、牛蒡絲、蛋絲及丁香魚仔增添口感,至於配料如三文魚、牛小排等則因應食材本身的烹調時間在煮飯時,或煮飯途中或煮熟飯後才落。

引入自動釜飯機

為了「煮好這釜飯」,店子更特地引入自動釜飯機,此機不但可同時烹煮十多個釜飯,火力也更集中,加上煮飯時會蓋上鐵做的壓力蓋,造成近乎高壓煲與用柴火煮飯的效果,平時要30分鐘才煮好的飯,用這機只需13分鐘左右,邊位還有微焦香脆的飯焦。

拼盤性價比高

除了釜飯,磯燒海鮮都是店子另一主打,每天有8至10款海鮮可供選擇,大部分更自日本入口。推介性價比高的磯燒拼盤,分2人前及4人前版本,2人前的版本不用$600已可歎齊活日本帆立貝、珍寶花竹蝦、時令生蠔等。

海鮮件頭夠大,鮮甜而肥美,師傅在席前為客人燒海鮮時不單只火候控制得好與在貝類燒至半熟時做埋起肉及除去殼內雜質等步驟,更會灑入適量喜瑪拉雅岩鹽及以木魚水、酒等調成的汁吊出鮮味,甚有水準。

岩鹽日本餐廳

地址︰銅鑼灣利舞臺廣場16A舖

電話︰3622 3998

營業時間︰12nn-3pm,6pm-11pm

平均消費︰$200

編輯︰余運慶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