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搶鮮嘗 滿福樓 蟹逅盛宴

發佈時間: 2017/08/11

搶鮮嘗 滿福樓 蟹逅盛宴

香港食客素來貪新忘舊,總喜嘗新,一間餐廳無論如何有名氣,但如不常常在餐飲出品方面搞搞新意思,很難吸引到客人恆常來幫襯。灣仔萬麗海景酒店的名食府滿福樓深諳此道,不時度蹺做餐飲推廣,我偕友人最近便先後兩次被該店的新噱頭所吸引,先是上月去了該店的「香檳盛宴二重奏」,近日又去了該店剛推出不久的「蟹逅盛宴」。

顧名思義,「蟹逅盛宴」以蟹做主角,採用來自北美洲西岸的登爵尼斯蟹(Dungeness Crab)入饌,此蟹肉多且肉質幼嫩,味鮮甜,滿福樓行政總廚孫錦勝以6種烹調法,炮製出6款口味各異的蟹菜式。我們當日選嘗了3款,包括海鮮湯花蛤煮蟹、花雕蛋白蒸蟹、香炸蟹配白酒汁,吃完已飽到上心口,餘下3款包括潮式凍蟹、青胡椒焗蟹及普寧豆醬蒸蟹,要等下一餐再續前緣了。「蟹逅盛宴」由即日起供應至8月27日,每隻體型龐大的登爵尼斯蟹售900元,適合4至5位食用。

滿福樓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3樓

電話︰2584 6972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設計︰K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