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倫大研究結果 小童看電視致肥

發佈時間: 2017/08/11

近日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給家長提出忠告︰房間裏有電視的孩子比沒電視的更容易發胖。特別是女孩子,在自己房間裏看電視的時間愈長,就愈有可能「長肉」。

這個結論是在研究了超過12,000名英國兒童後得出,科學家們發現,英國的孩子們到了7歲後,自己房間裏有電視的超過半數。研究人員要求家長提供孩子們每天要看多久電視的資料,等孩子11歲時,再檢測他們的BMI(體質指數),即身高與體重的比率,由此來檢視其體內的脂肪含量。結果發現,與睡房沒有電視的同齡人相比,7歲時臥室裏有電視的女孩子到了11歲時,體重出現超重的可能性高出30%,男孩子的可能性大約為20%。

女孩易超標

參與研究的專家說︰「研究表明,臥室裏有沒有電視,和一個孩子幾年後會不會出現超重之間有明顯的聯繫。估計原因可能是︰看電視的時間長導致孩子的睡眠時間減少,也有可能是邊看電視邊吃零食造成。」女孩子為甚麼更容易由於臥室有電視而致肥?研究人員猜測是因為這個年齡的女孩子,不如男孩子那麼愛運動。

他們希望這項研究促使社會更加集中精力應對兒童變胖的問題,也帶出警號︰隨着電視屏幕愈來愈闊,孩子們的體型也變得愈來愈肥。他們呼籲,下一步必須馬上研究︰如果換成筆記本電腦或手機的話,是否也會出現相同的結果。

編輯:余敏

設計:K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