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銜接英大學疑問

發佈時間: 2017/08/11

覆區太:你女兒中五下學期去了美國當交流生半年,英文獲大幅進步,開始知道外國教育模式的好處。完成美國交流,透過香港的升學中介到了愛爾蘭修讀QQI Level 6證書課程。這個課程其實是按照愛爾蘭在2012年構建的資歷架構10級的第6級,集中在教育以及培訓的資歷,而非傳統的中學又或預科課程。完成第6級,下一個里程的確可以考大學。

只是因為這個資歷架構太新,大學方面的認知性不足;亦因為透過非傳統的學歷及成績,一般被定性為較次等學生。現只獲INTO組織轄下的Newcastle大學取錄讀國際學年的1年級(International Year 1),將來要成績達到平均65分才可升入原校2年級,其實是試讀年,並非正規的1年級;另獲Swansea大學取錄入讀1年級。兩校論名氣,當然以Newcastle為佳,只是第1年非由Newcastle大學辦的1年級,而且要有條件。有信心達標,可選Newcastle。至於IELTS只有6.0-6.5是不夠,宜有總體6.5分才夠入較好的大學。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