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跑出一片天》

發佈時間: 2017/08/11

跑步對身體有好處抑或壞處,坊間有不同的說法。有骨科醫生反對我跑步,說跑步對膝蓋損害極大。但假如是這樣,所有跑馬拉松的朋友,膝關節應該都有問題吧。

跑了60個馬拉松的公關界翹楚「水哥」張樹槐自豪地說,過去從未受膝患困擾。

他將自己過去多年在世界各地跑拉松的經歷,集結成書《跑出一片天》。他在43歲開始人生第一個十公里賽事,兩年後就開始加入全馬行列,自此經常往外地跑,不單參加過「世界六大」,即紐約、倫敦、波士頓、芝加哥、柏林及東京的賽事,更在阿根廷徒步完成100公里攀登海拔6,300米的壯舉,令人動容。

正如他所說,愛上長跑的人,都是愛上吃苦,畢竟馬拉松需要的意志及體力不足為外人道,每一次都是跟自己內心較勁,看誰能打敗對方。渡過極痛苦又艱辛的旅程而抵達終點,結果是甘甜,那份滿足感及正能量能讓你渡過人生的難關。看罷他的書,你會明白跑步的喜樂及意義,讓你更有衝動,立即穿上跑鞋行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