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慳電神探

發佈時間: 2017/08/11

朋友分享網上一段關於慳電的短片,極度之誇張搞笑:面無血色的冷面媽媽見到高昂的電費單,即使氣溫高達30多度,地面熱到可以煎蛋,也要用盡方法阻止家人開冷氣。韓星南柱赫扮演的兒子苦苦哀求都不得要領,只換來一句「心靜自然涼」。不知是哪間韓國公司的宣傳片,即使未必有實效,但搞笑的內容吸引到網民眼球已經贏了。

公司多年來積極推廣慳電,以比較傳統的拍攝手法,採用代言人及用主流媒體做宣傳。隨着社交媒體的普及,單靠電視頻道已不足以接觸到廣泛的觀眾,所以我們近年主攻臉書和YouTube,用輕鬆惹笑的短片,希望吸引更多人關注。網上有不少KOL,有好多粉絲追隨,但我們選擇起用同事做KOL,不但令同事有機會嘗試新的工作,令團隊更投入數碼化轉型的過程,而且由內行人親自演繹會更有說服力。

但畢竟同事不是演藝出身,做KOL要厚臉皮又要外形入屋,要發掘這方面的人才也不容易。同事Timmy一向有拍公司內部短片,性格調皮,細心設計造型後就成為我們的「慳電神探」。他回想當初接受邀請時也戰戰兢兢,畢竟短片在社交網絡上播放,就如在主流媒體上播放一樣,還會收到即時評論,有like固然開心,但批評說話也要照單全收,真的面皮稍薄也未必接受得到。可能演戲多了,現在見到Timmy說話風趣生鬼,完全代入角色中,很有KOL的風範呢。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