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寨溝危機未除 恐二次災害

發佈時間: 2017/08/11

經歷了7級大地震的四川九寨溝,至今造成20人死,431人受傷。惟事發至今仍錄得逾千次餘震,最大一次達4.8級,縣内的隱患點達260處,另有12處古建築及近現代重要建築有不同程度受損,外界擔心或會出現二次災害。原本9月及10月為九寨溝旅遊旺季,本港旅行社料外遊人士會轉往日韓賞楓;而在當地的40名港人會在今日返港。

據當地媒體報道,截至昨午12時,地震造成20人死亡,包括8名遊客,其餘12人未查明身份,431人受傷,其中8人重傷。目前17個鄉鎮已恢復供電,逾5萬名遊客轉到安全區域,或轉往綿陽、成都等地。而臥龍大熊貓自然保護區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已「報平安」,所有人員及大熊貓均安好。

昨抵成都 40團友今返港

當地仍餘震不斷,截至昨早10時,四川省地震台網共錄得1,741次餘震,最大一次為4.8級,九寨溝景區入口處仍有山體滑坡。另外,九寨溝全縣的隱患點達227處,有變形加劇共9處,新增隱患點亦達33處。截至前日下午5時,暫有12處古建築及近現代重要建築有不同程度受損。外界擔心持續發生餘震,或會增加二次災害的風險。

本港永安及新華旅行社合共40名團友昨已抵達成都,今日會返港。永安延長取消九寨溝團至本月31日,涉23個團、約400人,客人可保留團費半年或轉團。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說,9至10月是九寨溝旅遊旺季,一般有逾千名港人出發。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目前景區已封閉,料停辦9及10月團,旅客會轉往日韓或長江三峽等賞楓,5日團費由3,000至10,000元不等。

勇男以身擋飛石 女友:回去嫁他

災難無情,人間有情。地震發生時,一對浙江小情侶在巴士中被飛石襲擊,男孩瞬間抱住女孩為她擋石,事後女孩說︰「回去我就嫁給他。」另被震塌的九寨天堂洲際大酒店,一名在西藏民族大學就讀旅遊管理專業3年級的實習生王源,勇救被困在溫泉中心的4名小孩;亦有一對準新人特意到當地拍婚紗照,卻遇上大地震,一度與親友失聯,幸最終確認平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