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住半山億元豪宅 19歲女遇電騙破財

發佈時間: 2017/08/11

家住半山億元豪宅、父母為內地上市公司董事的一名19歲少女,前天墮電騙陷阱,誤以為自己捲入刑事案,直至按「公安」指示存入4.5萬元「保證金」後才察覺有問題,報警求助。

遇騙19歲少女性郭,為大學生。消息稱,郭的父母均是內地上市公司的股東,父親更是有名的「股壇狙擊手」,身家豐厚。她家住半山梅道1號「The Mayfair」一單位;該豪宅面積逾2,000呎,據報2014年的成交價已達1億,目前更不止此數。

父母為上市公司董事

郭姓少女前天接到一名自稱執法人員的女子來電,電話隨即轉駁到一名「內地公安」,對方指郭涉嫌與一宗刑事案件有關,要求她把「保證金」存入一個內地銀行戶口,以證清白。

郭在「內地公安」連嚇帶騙下會以為真,便按指示存入4.5萬港元。之後她向親友透露事件,才驚悉自己上當受騙,至昨天凌晨零時在住所報警求助。目前警方將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處理,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第8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據悉,警方上半年共接獲443宗電話騙案舉報,較去年同期增加33宗,損失金額達1.4億元。至7月份,電騙數字再明顯增加,1至24日間已有130宗,平均每日5.4宗,損失合計1,800萬。警方指出,電話騙案逾6成受害人在30歲以下,又有超過3成是內地留學生及來港工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