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包裝傳達信念

發佈時間: 2017/08/11

我尊重那些有使命感去做事的人。做廚師要細心,食物除了美味更要讓人食得健康;醫生要確保人身體健康,更要尊重生命,要有一顆愛心;律師為人伸張正義,要有正義感,更要耐心聆聽申訴。我的信仰是要生產具保護皮膚作用、更要讓人活得自信和美麗的護膚品。我是用摯誠的心去創立Herbalgram品牌。我想Herbalgram會成為具代表性的香港人品牌。

開拓一個產品的過程中有苦有樂,最叫我享受的是設計包裝盒子,因這個過程是完全屬於我個人的。我覺得產品外觀的包裝最能直接傳遞品牌的理念。

在構思juicy CC lotion時,由於成分配方全是水果,紙盒用上純白色的,我還不惜工本採用了韓國最新技術作為外盒的加工,令盒子的紙材質感及顏色更耐觀,不受時間限制而蛻變。過程好複雜,每一項創作要實踐出來要耐心。每一項細節當中都包含着大學問︰綫條簡單的樹、不同顏色的果實顯得好鮮明,樹根位以植物成分名字去表達,寓意為皮膚灌溉能量,換來奪目的膚色調。容器的綠色泵瓶是好明顯的環保信息。這個產品一直很受歡迎。

接着第二個產品成本極高,因採用了來自四個不同的歐洲國家的peptide,我用六種不同的綠色放在一棵樹上,因其中一些顏色有熒光效果,但印刷公司做不出原有的色調,我傷心得哭了幾個晚上,甚至為此幾乎鬧上法庭。幸好這個產品銷售很好,更成為飛行服務員口袋必備的美容品。

第三個產品我貫徹用一棵樹去表達,但今次這棵樹的外形是一個世界地圖,因為這潔膚液能抵銷使用於硬水下可能產生的刺激感,所以無論在硬水或軟水的自來水地區,使用此產品都是溫和安全而不傷肌膚的。我以世界地圖變作一棵樹,寓意是去到全世界你都要帶着此潔膚產品。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