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眾籌 推石製墨鏡

發佈時間: 2017/08/11

未夠30歲的史燿宗創業經驗相當豐富,但直至2014年創立品牌Wood Time Fashion(現名Wils Fabrik)並推出自己設計的木製手錶,才真正找到自己的方向。史燿宗之後為品牌推出第二波產品-石製太陽眼鏡,有見今時今日眾籌成為籌集資本的途徑,他也獻出其第一次眾籌,曾在Kickstarter眾籌1.5萬歐元。

數年前史燿宗便已想過用木製造眼鏡,更找廠商造樣辦。他想以入榫代替螺絲釘,但樣辦造好後很快就爛掉,於是轉為製造木手錶,但仍一直在找尋不同可以造眼鏡的物料,試過在瑞士見到有人用從西班牙和葡萄牙找來樹皮造不同類型產品,例如鞋等。直至近年,他在外國見到有人將石頭切開用於時尚產品之中,於是照辦煮碗。

德國頁岩石配蔡司鏡

本身有500度近視的史燿宗指,手錶和眼鏡都是男生常用的時尚產品,但過去所用的物料太普通,他希望用一些更原始的物料來造,「更有質感,就好像現在很多人喜歡皮革」。

經中國的廠家介紹,史燿宗找來了德國一間專門從事石頭切割的工廠,從當地搜羅的頁岩石頭經切割成眼鏡框散件後,會運到中國裝嵌成一副完整的太陽眼鏡。現時樣辦已經造好,用上蔡司的平光鏡片,只是成本比過往的木製手錶高3倍,而最低生產量(MOQ)是每款50副。

他於是決定在Kickstarter上眾籌,每副賣109歐元起(將來零售價為220歐元),目標是1.5萬歐元(約13.2萬港元),用以應付至少150副(3款眼鏡,每款至少造50副)的產量。史燿宗希望藉眾籌了解外國市場反應兼收營銷之效果,而支持者分別來自韓國、馬來西亞、德國等地,「大戶」則是美國。惟計劃最終未能眾籌到目標款項。

曾教小朋友理財

史燿宗讀完大學一年級後已不想讀下去,於是跟中學同學夾份開公司幫人寫網頁,直至拍檔要到外國當交換生,公司於是結束。

第二盤生意則是專教小朋友理財的教育中心,他設計好課程後向各中小學叩門推銷,拒絕者十之八九。一年後資金燒得七七八八遂結束生意,跑去團購公司工作儲錢儲人脈,10個月後再創業,這次創立的是蛋糕學校,營運兩年多後賣盤。他另一個願望是成立時尚品牌,終在2014年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