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地兩檢便利交通 陳智思籲泛民實地考察

發佈時間: 2017/08/11

高鐵一地兩檢爭議不斷,行會召集人陳智思認為,大部分市民會支持一地兩檢方案,因有關安排令交通更便利,他相信部分人是出於不信任共產黨及內地制度,而抗拒一地兩檢。他呼籲民主派議員實地考察了解有關安排。

陳智思接受傳媒訪問時稱︰「我不相信香港人會特別針對內地。部分人或對共產黨、國家的制度不滿意,但亦有人因過去20年角色有轉變,感到被邊緣化。」他說,一地兩檢安排令交通更便利,相信大部分市民會支持。

政府早前安排立法會議員參觀高鐵西九總站,但遭民主派議員杯葛,他們要求政府就方案展開公眾諮詢。陳指,一地兩檢是由特區政府提出,並非中央要求,政府會繼續向社會解說,包括出入境安排、各種情景的處理等,相信會釋除公眾疑慮。他呼籲民主派議員實地考察以了解運作,因紙上談兵沒有用。

新政府上場個多月,陳認為新政府開局不錯,團隊反應快、務實,即時處理社會事件。而特首林鄭月娥經歷選舉洗禮後,更加謙卑。他建議行會成員用「工作午餐」方式,與官員討論政策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