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首間共享單車走佬 用戶恐損押金

發佈時間: 2017/08/11

內地「共享單車」熱潮退燒,繼重慶「悟空單車」6月倒閉後,首家「走佬(捲款逃匿)」的共享單車企業也誕生--江蘇町町單車被揭已人去樓空,不少用戶反映押金退款無下文。

內地《澎湃新聞》昨報道,町町單車由江蘇南京鐵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作,2016年底登陸南京,是最早出現在南京街頭的共享單車品牌之一。公司官網顯示,創辦人名叫丁偉。

資金鏈斷裂 早有先兆

町町單車押金為199元人民幣(下同),但消費者反映,自4月以來押金難退,申請退款數月都沒下文。鐵拜公司相關負責人當時表示,是單車系統出錯加上公司人手短缺,導致退款緩慢。

未料江蘇當地傳媒本月初走訪鐵拜公司時發現,公司無人辦公,物品也已被搬空。南京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馬群分局局長羅智剛表示,先前一直和鐵拜公司聯繫,調解退款事宜。但鐵拜公司本月初突然失聯,微信、電話全都聯繫不上,警方建議消費者提告。

報道指,鐵拜公司「出逃」已有先兆。鐵拜位於江蘇泰興的一家兄弟金融公司,今年初資金鏈出現嚴重斷裂,無限期歇業中。泰興警方已介入調查。

此外,丁偉及鐵拜公司股東丁萬青名下的多家企業,例如江蘇帛紡織科技有限公司、江蘇笛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均被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丁偉和丁萬青在上海的一家商務諮詢公司,註冊資本5000萬元,實繳僅5萬元。

京現共享健身艙

北京某小區內近日出現「共享健身艙」,內部面積約5平方米,健身項目僅有跑步機一種。用戶需下載App進行註冊,並繳納99元押金,收費為每分鐘0.2元。有關公司據稱已獲得數千萬元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