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出貓特攻隊》「泰」聰明

發佈時間: 2017/08/11

俗語有云︰「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一張「沙紙」等於擁有上流的入場券,不過讀書講天份,無天份就要另覓出路。出路?靠食腦,泰片《出貓特攻隊》學霸一出,揚威海外。

泰國片《出貓特攻隊》,甫上映已成當地票房冠軍,更被譽為年度神作,究竟有幾「神」?「出貓」可能是人生必經階段,但「出貓」亦不易,最重要識食腦:片中平民家庭出身的Lynn(茱蒂蒙翠莎容素欣飾)考進名校,與高材生Blank(查朗桑提納托古飾)成最強模範生。某次考試中,Lynn心軟放水幫好友,卻惹來一班富二代出錢請她出貓,Lynn敵不過金錢誘惑,然後想出超乎想像的出貓方法。畢業在即,「出貓兵團」高價請她幫忙挑戰海外公開試,更拉埋Blank落水,出貓衝出國際。

節奏緊湊

編劇將「出貓」的橋段寫得合理化之餘,亦非常破格,故事高潮浪接浪,拍得如犯罪片般緊湊,不但有教育意味,亦滿足觀眾的犯罪心理。導演更將「出貓」與古典樂連結在一起,兩樣毫無關聯的元素,巧妙地交叉出現,將平平無奇的考試場面,拍得如槍戰般刺激,節奏明快的剪接、快慢鏡的交替,夾雜突如其來的幽默,完美締造乍驚乍喜的臨場感。

導演拍得引人入勝,而故事背後亦有反思制度、批判社會階級。電影中一班富二代,有錢也考不到好成績,無法滿足上流社會的要求;相反兩位學霸Lynn與Blank,二人聰明絕頂,但亦無法靠努力得到更多機會,就算取得好成績,也未能改變基層命運,這種矛盾猶如現實社會縮影,觀眾的代入感無減反增,如剝洋蔥般逐層揭露社會的陰暗真相。

《銀魂》必睇橋本環奈

改編自日本同名動漫作,邀得小栗旬、菅田將暉、長澤正美、菜菜緒、KinKi Kids堂本剛等演出,陣容強勁到公布開拍已備受注目。其中橋本環奈飾演的中國娘「神樂」更跟足原著,不惜犧牲色相扮醜翻白眼、挖鼻孔,全面顛覆「千年一遇美少女」的形象,爆笑連場,值得一看。

撰文︰安娜、王詠瑤

編輯︰林梓添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