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ibendum餐廳二星名廚掛帥

發佈時間: 2017/08/11

英國Bibendum餐廳二星名廚掛帥

英國倫敦高尚住宅區Chelsea高樓大廈林立,櫛比鱗次。建於1911年、外形奇特的米芝蓮輪胎前英國總部大樓Michelin House佇立其中,特別耀眼。百年歷史建築物內的法式Brasserie始祖Bibendum餐廳,現由二星名廚Claude Bosi主理。

Michelin House早於1985年已易手,並在1987年開始經營英國最經典的餐廳之一Bibendum。經過了30年的盛衰起跌,Bibendum老闆(英國家居生活品牌Conran的Terence Conran爵士)特別邀請米芝蓮二星名廚Claude Bosi,打造高級餐飲格局的Claude Bosi at Bibendum和傳統法式蠔吧Bibendum Oyster Bar。

米芝蓮吉祥物隨處見

翻新後,Bibendum餐廳的開揚設計引入更多室外光綫,白色為主的裝潢亦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最奪目是彩色玻璃幕牆上的多款Bibendum造型,是整座建築物的靈魂。

Bibendum是米芝蓮一節節的白色吉祥物的正式名稱,胖嘟嘟的模樣深入民心。餐桌上的盛牛油器皿、鹽和胡椒磨罐,上碟時所用的餐具都充滿了Bibendum的影蹤。每一個造型都不同,全都可愛有趣,往往是上菜時令人發出會心微笑的小點綴。

朱古力梳乎厘受追捧

菜式方面,Amuse Bouche中迷你橄欖樹的仿橄欖(實為尼斯洋蔥塔)、鵝肝雪糕配原朱古力cacao碎和雞蛋殼內藏有咖喱椰子蓉配鮮豌豆等,俱沿自Claude的二星前餐廳Hibiscus。頭盤的蘇格蘭帶子伴士多啤梨醬汁,清新美味。來自英國Cornwall的半熟蟹肉鋪上elderflower啫喱和海藻,也鮮味十足。主菜將原隻焗的雞腿和嫩滑雞胸分開上碟,味道豐富多變。而印上Bibendum造型的朱古力梳乎厘,更是餐廳最受追捧的出品。

英國人對Bibendum餐廳有情意結,喜歡在此歡度特別日子,是一所充滿喜慶歡樂氣氛的地方。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