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葵芳 $29轟炸大大大魷魚

發佈時間: 2017/08/14

到葵芳搵食,怎能不漫步葵涌廣場(葵廣)呢?場內有眾多立食店,但不代表只求快而忽略質素。今日介紹幾間立食店,先有炸得出色的小店,再到港日混合的梳乎厘甜品店。吃過炸物有點口渴?不妨歎杯天然健康飲品。掃過立食店,走得累要坐坐,就到葵廣附近的小店享受「韓」風吧!

1. $33/3隻芝士蒜香焗蠔(烤焗工房)

「烤焗工房」開業剛好1周年,老闆娘阿Jay曾在旺角中心(旺中)的食街落腳,當時大獲好評,於是在同樣以立食聞名的葵廣開店,延續美食夢。阿Jay說︰「我一直想創業,後來去台灣旅行,見到當地炸原條嘅魷魚,覺得好有趣,返到香港就同師傅試整,發覺真係唔易做,因為魷魚本身太滑,要均勻搽上炸漿係好困難,試咗差唔多2個月,至成功調出自家的炸漿與調味粉。」

這裏的「轟炸大大大魷魚」,你見到都會覺得震撼。師傅即叫即炸,保證新鮮,自家製粉漿不會過厚,口感鬆化;一啖咬去,魷魚的鮮味爆出,邊行邊吃更有豪邁之感。

除了大熱炸魷魚外,立食店有蠔吃,確實是一大驚喜。生蠔每日新鮮來貨,賣完即止,蠔面倒上自製芝士蒜香,相當惹味;蠔的水份亦藏在蠔身,入口不會太乾身,更可做到拉絲效果,視覺與味覺皆有一流享受。

烤焗工房

地址:葵涌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3樓3069-T11、T12號舖

電話:9222 821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9:30pm

2. $38原味梳乎厘班戟配辣朱古力(Bove)

同在葵涌廣場內的「Bove」,主打近期大熱的梳乎厘,小店無時無刻都排着長長的人龍,支持者甚多,皆因他們堅持即叫即做,做出熱辣辣、質地鬆軟的美味梳乎厘。

老闆之一的Winson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現時的拍檔,閒聊間討論想製作梳乎厘,他說︰「我有十幾年整甜品經驗,兩位Partners就曾開雞蛋仔店;開店前,我哋四出試咗唔同嘅梳乎厘,最後研究出一種外觀有鬆泡泡嘅感覺、口感較為厚實的成品。為了更特別,所以研製出流心效果,既有日式感覺,亦有我哋自家Style。」

「原味梳乎厘班戟配辣朱古力」一看名字,先給辣朱古力吸引,樣子鬆軟的梳乎厘,先傳來陣陣香味,叉子一篤,辣朱古力漿立刻湧出,梳乎厘淡淡的牛油香,被辣朱古力點綴後,味道截然不同,辣味回勁更強,當中卻滲透出甜美,那種複雜的層次難以形容。

梳乎厘是店內必食,新出的「白兔糖綿綿冰」也是夏天消暑首選,Winson特製的白兔糖之味,不是假甜,淡淡糖香勾起筆者小時候的回憶,放進口卻是清涼的綿綿冰,果然夠爽!

Bove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3樓Top世界3069-T20號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pm-9pm

3. $28恐龍遇上噴火龍(告白果屋)

吃了如此多美食,覺得有點口渴?走到商場2樓的「告白果屋」(The Smooffee),小店標榜天然、不加色素、不加糖水,原汁原味。店舖雖小,但每一部分都隱藏着心思,老闆娘Stephanie一手一腳打造出文藝森林的模樣,客人買過飲品後,可在悉心設計的小角落自行打卡,留下倩影,邊走邊飲,解渴無比。

Stephanie說︰「店名叫『Smooffee』,代表Smoothie與Coffee的混合體,我哋開店前已經打算出品天然又健康嘅飲品畀客人,更用咗半年時間,嘗試不同水果嘅配搭;另外,每款飲品我哋都改個特別嘅名,當中各有意思。」

筆者二話不說,先試顏色最搶眼的「恐龍遇上噴火龍」,如火焰般的紅色,來自紅肉火龍果,比一般火龍果的甜味更為突出;混合蘋果與提子,蘋果加重清甜感,提子更帶出甜中有酸的層次,這種強烈的感覺,確有如兩大巨龍相遇之震撼。值得一提是,小店製作飲品時不會加水,只加小量冰,水果的原味更能保留。

告白果屋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2樓潮流廊2期2001號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4. $79 鐵板芝士溶岩蛋醬飯(Korean Canteen)

葵芳區怎會只得葵廣有美食?行得累了當然要坐坐,筆者找來在恒景商場地下的「Korean Canteen」,讓大家邊坐邊享受「韓」風,抵抗夏日的高溫。小店由Gary與太太經營,Gary曾從事酒店業,一直也有創業念頭,兩年前太太在韓國公司工作,機緣下往韓國學習傳統烹調技巧,不單學習廚藝,更學習韓國人的醃製技巧,因此小店內的前菜都由他們自家醃製,充滿韓食神髓。

主食方面,「鐵板芝士溶岩蛋醬飯」飯粒採用珍珠米,吃起來更有咬口,粒粒飽滿,飯堆之中有紅色,是自家醃製的泡菜;香在前,辣在後,回勁味更強,吃起來不會太乾,芝士的鹹香夾着蛋香,而且鐵板的保溫度更強,吃到底也是暖暖的。韓食當然少不了炸雞,「甜辣醬炸雞」的甜辣醬是自家調味,炸雞也採用韓式醃法,加上大量的水果來醃,以天然的果酸醃出肉質鮮味,吃起來更突出酸甜的味道,令人食指大動。

Korean Canteen

地址:葵涌榮芳路9號恒景商場地下12號舖

電話:3486 03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pm

撰文︰唐蔚霖、Carol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