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學 收生視乎3條件

發佈時間: 2017/08/14

覆Jackie︰電郵提及的幾所歐洲大學,取錄香港的學生應視乎3個條件,一是語言,假如用英語授課,則基本是要有IELTS成績,你IELTS為7.0分,應沒有大問題,問題在於你電郵內的歐洲大學多是提供當地的語言上課。譬如IMC Fachhochschule Krems是奧地利的應用科技大學,只有部分課程用英語授課,大部分課程是用他們的語言德文授課,只有幾個商管的課程用英文,德文考不到相關的標準則無緣入讀。

第二個條件是公開試成績。德國的大學大多數會以4+2的成績計算,部分會開出全4級的條件。你只有5科最佳17分,只是平均3級多些少的成績,或難獲取錄。此外,校內成績也很重要,特別是數學。

第三個條件是面試,一般會安排在網上面試,面試也很嚴格。另電郵提到瑞典的Malmo大學,其提供7個用英語授課的課程,你有興趣的國際關係是其一,以你成績應考不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