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換電話

發佈時間: 2017/08/14

最近,身邊有幾位朋友都不約而同地遺失了電話,繼May北上旅行時電話被偷竊後,June上月又不慎把電話留在的士上,但June較好運,能找回電話,May則只能用遠端清除裝置,把電話內的所有資料刪除。

本來我還在慶幸自己的電話安然無恙,誰知幾日後,我的電話突然不能操作,照片、WhatsApp、Facebook等應用程式通通不能打開,令我整晚坐立不安,原來電話鈴聲、信息聲能令人有安全感!

隔日拿電話去維修,度過了一天沒有電話的日子,感覺「周身晤聚財」!不能在WhatsApp與朋友聊天,不能上社交媒體看朋友的動態,不能聽歌、拍照、玩遊戲、看即時新聞,感覺與世隔絕!

最後,技術員告訴我,電話的記憶體出現了問題,建議我買部新的,再把原有的資料傳送到新電話去。啊!資料仍在,頓時放下心頭大石。

技術員又建議在新電話設置電子錢包,原來很多地方已能以手機付款,譬如便利店、超市、部分商場和食肆等,財不用露眼就辦妥,而且能隨時查看付款紀錄,十分方便,於是照做。

從此一拍,搞掂!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