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闆擅摷櫃桶 員工斥損私隱

發佈時間: 2017/08/14

不問自取,是為賊也?有打工仔發現,老闆常在同事收工後擅自「摷櫃桶」,拿取紙張等物資,有感私隱被侵犯。有人事顧問指,老闆或將辦公室的物資視作「公家物品」,未意識到擅取會令員工不悅,打工仔宜多作暗示提醒。

有打工仔在討論區撰文,指老闆經常不問自取,在同事收工後擅取櫃桶內的物資,大感吃不消。帖文指︰「我鍾意在櫃桶存放環保紙,紙張經常無故失蹤,追問下才發現老闆乘我收工後自己拿來用,同事都話老闆成日咁做。」

有網民指即使櫃桶上鎖,老闆亦可能會用後備匙開鎖,有網友分享放假期間遭上司「翻箱倒櫃」尋找工作用的文件,因感到不被尊重而辭職。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經理吳慧琪指,不少老闆習慣將辦公室內所有物品視作「自己擁有」,有個案是打工仔目擊老闆要求清潔姨姨在同事櫃桶找糖包,大感側目,「姨姨都覺得擅自開人櫃桶不妥,寧可多走幾步到茶餐廳借糖。」另有個案是老闆作風親民,愛將零食等放在辦公室共享,可能遺忘了員工未必一樣愛分享私人物品,結果出事。「老闆因冷氣凍便擅取員工放在椅上的外套穿,被員工抱怨不問自取。」

若感為難 應坦誠反映

吳指,員工可主動暗示︰「例如貼告示說明哪些物品可使用,如『辦公文具已放在桌面,請自己取用』,減少被人擅開櫃桶的機會。」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指,有些老闆過去問過部分員工可否從櫃桶中取物品使用,見對方不介意,便習慣成自然套用到所有員工身上。員工若感為難,可坦誠與老闆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