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恒隆債務低防守性強

發佈時間: 2017/08/14

受美國及北韓的政治局勢拖累,恒指上周四及五兩天共跌了873點,是去年9月13日以來最大的兩日跌幅。話雖如此,身為藍籌股的地產收租王恒隆地產(00101)上周五之股價只是跌了8仙,約0.4%而已,跌幅遠遠低於其同業。

最近恒隆之管理層在分析員飯局中表示,在九龍站豪宅君臨天下之最後的一個單位,以超高價沽售成功,該項目之毛利率高達78%,絕對是羨煞同業。該豪宅項目一共賣了13年多,是在2003年沙士爆發時期開始推售的,經歷了香港最困難的負資產年代。但恒隆仍然在逆境之中得到高毛利率之回報,其中最大之關鍵,便是借貸率低,使集團毋須在逆境之時賤價沽售物業。

現時恒隆的債務佔資產比率只有15.5%,股值有30%的折讓,過去十多年已積極發展中國的商場及商廈業務,穩定賺取人民幣租金。如今中國的GDP增長已擺脫了硬着陸的威脅,消費逐漸復甦,對恒隆中國未來的收入有較樂觀的看法。收租股如今並非當炒行業,但卻是很好的定息收入對象。

恒隆的預期派息有3.8厘,過去一年股價升幅加派息的總回報大約是20%。假若大市有回吐,其股價的抗跌能力也較其他同業優勝,保守的投資者可以考慮吼低吸納!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